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状态» 安保处疫情防控工作做得细、落的实、抓得好

安保处疫情防控工作做得细、落的实、抓得好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安保处严格执行学校决定,在主管校领导、党委书记王万义的亲自部署和安排下,严防死守,做到了守土负责、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疫情的防控工作做得细、落的实、抓得好。

                                     

守土负责,科学防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阻击战。守护校园,是安保处的责无旁贷的任务,科学防控,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保证。安保处认真落实教育部、省政府、学校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最新要求,结合学校实际情况,按照校党委统一部署,不打折扣、不降标准,把住了学校的门,管住外来的人,干好了安保的事,并积极宣传中国疾控中心、学校等相关疫情防控安全知识,科学防控,精准施策,团结一心,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到了守土负责。

                                      

守土有责、精心部署,筑牢师生健康“第一道防线”。责任重于泰山,部署关系成败。安保处按照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要求,制定了《辽宁对外经贸学院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校园安全管理的实施方案》《辽宁对外经贸学院疫情防控期间校门管理规定》《疫情防控期间进校流程》。1月24日,对进出校园大门的人员和车辆实行严格管控,关闭了中门、西门,校内人员凭有效证件测温后佩戴口罩从东门出入校园。1月27日17时起,学校实行封闭管理,东大门作为唯一通道,只出不进。安保处实施24小时监控、 24小时坚守,每天早、中、晚对值班区域、大门进行消毒处理,做到工作无死角、人员不脱岗、尽职尽责。

                                   

守土尽责、联防联控,担当平安校园的坚定守护者。尽责是天职,担当是使命。为做好疫情联防联控,安保处建立了疫情防控工作台账,每日早、中、晚,对学校安全进行“三巡”,并利用学校视频监控系统,对易于发案部位、重点部位随时巡视防控,保证校内情况准确统计和上报,不让任何一个隐患留于校园。从1月24日到现在,20多天过去了,安保处尽职尽责,忠于职守,无一纰漏,坚定守护着校园的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