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文化之旅» 春节期间旅顺文旅市场迎来开门红

春节期间旅顺文旅市场迎来开门红

龙年春节,来旅顺,过顺年。借着美好的寓意,旅顺口文旅系统推出了文旅体验官推荐、太阳沟“迎新春文化旅游嘉年华”、闯关东民俗展演、潜艇博物馆军事装备展、小南村民俗节、春节八天乐等系列活动,网络营销闯市场和策划活动聚人气成为热门景区的创新之举,全区文旅产品供给丰富,文旅活动多姿多彩,群众出游热情高涨,文化和旅游市场迎来开门红。

据全域旅游大数据监测显示,春节期间,旅顺口区共接待游客45.16万人次,按可比口径同比增长189.84%2019年同期增长121.22%旅游综合收入3.77亿元, 按可比口径同比增长183.82%,较2019年同期增长108.80%。为保证春节期间文旅市场秩序,区文旅委办公室联合职能部门,实行快速响应、限时办理机制,确保游客诉求得到及时处理。节日期间加强巡查,共出动检查人员近100人次,检查场所60余家次。

“三大片区”齐发力。太阳沟片区泛博物馆群、300多 栋老建筑等元素持续吸引游客Citywalk成为游客到旅的“打卡地”。塔河湾片区中塔河湾欢乐海岸冰雪嘉年华成为亲子游首选地,丰富的戏雪项目、室内外休闲项目和互动活动,参与感和体验感满满。老铁山农文旅体验区中的黄渤海分界线景区组织了“我在东北的天涯海角等你”等活动,为参观景区的游客准备了“月老的红线”,祝福有情人终成眷属。

乡村游成为新热点。位于水师营街道小南村的七彩南山景区举办的金龙贺岁杜鹃迎春民俗节,扭秧歌等民俗表演、挂龙灯等动活动、糖鼓火烧等非遗体验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前来参与。2月11日《人民日报》《欢欢喜喜过大年 神州大地春意浓》专题报道中刊发了七彩南山的活动《辽宁日报》视频号报道了大连外国语大学汉学院留学生小南村民俗体验活动。位于长城街道赵家村的华酝牡丹园神马雪乐园里,马拉雪橇、香蕉船等项目让“逃离城市”的游客尽享戏雪之乐。

红色研学游占据主流。到太阳沟过个文化年等活动引发游客共鸣共情,在白玉山景区、日俄监狱旧址博物馆、军港游园等爱国主义和国防教育基地中随处可见家庭出游的身影,游客在寻迹旅顺口、研学近代史中培树和加深了爱国主义情感,也切实让到旅顺旅游成为增强文化自信、陶冶心灵之美的过程。

 

                                                                                               责任编辑:韩晓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