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文化之旅» 旅顺口区“三个力量”同推移风易俗

旅顺口区“三个力量”同推移风易俗

旅顺口区依靠宣教平台、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三个力量”持续推动移风易俗。通过不断完善村规民约、居民公约,开展群众性文体活动、宣传教育讲堂、志愿服务活动等,形成了从“大操大办红白喜事、比阔气、讲排场”变为“自觉简办、不发红包、热心公益”的风气。

旅顺口区各社区、村屯发动老党员、退休干部教师等参与移风易俗相关活动,用他们的嘉言善行感召群众、垂范邻里同时,利用区级媒体设立“陋习曝光台”,对不听劝诫大操大办的现象进行曝光建立完善党员干部操办婚丧事宜报告制度,加强纪律约束,自觉接受群众和社会监督。各级党组织广泛开展党员教育,号召党员干部从自己做起,带头宣传移风易俗,带头节俭办婚丧事,做移风易俗的倡导者、引领者和推动者。该区还广泛征求群众对村规民约和居民公约修订、红白事程序等的意见建议,精心设计群众乐于参与的移风易俗群众性主题实践活动。

责任编辑:韩晓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