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文化之旅» 2022旅顺樱花季活动4月16日开始陆续“绽放”

2022旅顺樱花季活动4月16日开始陆续“绽放”

莺飞草长,四月流光。每年4月,大连的春天都是从旅顺樱花绽放开始拉开序幕。记者昨日从旅顺文旅集团获悉,2022旅顺樱花季相关活动将于4月16日陆续开启。今年樱花季主题为“樱花漫舞,春悦旅顺”,主办方将非遗文化、国风运动、科技创新、现代文艺等诸多元素融入春季赏花踏青活动中,为游客精心打造一个集旅游、生态、文化、休闲于一体的樱花主题系列活动。

作为樱花季相关活动主要举办地,旅顺樱花园(原二〇三樱花园)共有6000余株、30多个品种的樱花树,是目前东北地区面积最大、樱花树最多、品种最全的樱花园。除了4月中旬左右开放的单瓣樱花(染井吉野、江户彼岸、河津樱等)、4月20日之后相继开放的复瓣樱花(白妙、松月、普贤象、郁金、垂枝樱等)之外,樱花园内还有梅花、玉兰花等也会在4月中下旬相继开放。

樱花季期间,旅顺文旅集团精心准备了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游客在游园时,除了能欣赏曼妙的樱花,还能看到“樱花之海”穹幕影院、“擎天牛”巡游、仿生人形机器人展等科技感满满的亮点活动;同时,“汉服快闪”巡游活动、国风运动会、“‘鱼’你一起等樱来”垂钓主题活动、“红娘来啦”主题相亲活动、樱花大使评选等各色主题活动也极大提升了游园的互动性。为方便市民观赏樱花,主办方将在大连站南广场、黑石礁、香炉礁、金州、开发区、庄河、轻轨12号线旅顺站增设赏樱直通车流水发车,人满即走(部分站点要根据疫情情况而定)。主办方提醒广大游客,赏花同时要做好个人防护,按规定要求戴好口罩;购票、检票入园时保持1米以上的安全距离,坚决杜绝聚集、拥堵现象的发生。

责任编辑:刘玉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