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文化之旅» 旅顺口区政协对推进文旅产业融合发展提案进行协商督办

旅顺口区政协对推进文旅产业融合发展提案进行协商督办

        今年以来,旅顺口区政协高度重视提案工作,不断完善提案办理服务机制、保障机制、协同机制,提高办理实效,推进协商成果转化,将《关于推进文旅产业融合发展的提案》等4个提案纳入区政协2021年度协商计划。近日,旅顺口区政协副主席丛霞带队实地督办《关于推进文旅产业融合发展的提案》,区政协提案委、部分政协委员和提案承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视察座谈。

        丛霞一行先后视察了开世航海时代、改造后的旅顺口景区和太阳沟安贞吉咖啡店,并召开提案协商督办座谈会,区文旅局、太阳沟产业园区管委会、区农业农村局、区国投集团4个承办单位分别汇报了提案办理及相关工作情况;与会政协委员围绕协商重点内容进一步提出了意见建议。

参加督办的政协委员表示,此次由区政协领导牵头督办,采取“提、办”双方面对面协商的方式,大大增强了提案办理的针对性、实效性,促进了提案更好地落实。

        座谈中,丛霞强调,要注重发挥提案办理协商在凝聚共识、建言资政和助力党委、政府实现决策民主化、科学化的重要渠道作用,围绕建设面向东北亚的文化旅游城这个发展目标,加快推进文旅产业融合发展。必须坚持规划引领,贯彻“以文塑旅、以旅彰文,宜融则融、能融尽融”的理念,着力推动文化和旅游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同并进;必须坚持全域统筹,强化重点项目牵动,培育打造精品文化旅游品牌;必须坚持讲好旅顺故事,以创建军民融合国家文物保护利用示范区为契机,对旅顺历史文化资源进行深入挖掘整合,放大旅顺历史文化优势,建设人文旅顺。

                                                                                                                       本网编辑:郝连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