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文化之旅» 旅顺口区建成大连市首座双拥主题公园并免费向社会开放

旅顺口区建成大连市首座双拥主题公园并免费向社会开放

        旅顺口区作为省级双拥模范区和著名兵城,继今年4月16日建成大连首座拥军示范园后,在5月19日中国旅游日,又在旅顺龙河打造了大连第一座以双拥为主题的城市公园并免费向社会开放。

        据了解,龙河公园建设以旅顺口区政府投资为主,其中双拥方面的设施由驻旅两支部队、民建旅顺口基层委员会和旅顺口区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公职人员捐资共建。龙河双拥主题公园一期绵延1公里,占地面积约7公顷,位于公园景色最优美、群众休闲活动最集中的跃进桥至世茂方向区段。

        公园共分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参军报国三个篇章和一条主线:分别传递的是“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人民军队爱人民、军民鱼水一家亲”、“清澈的爱只为中国,号召有志青年参军入伍”的理念,同时还包括了《退役军人保障法》的宣传内容。一条主线,是在1公里公园沿线草坪中以书籍石刻的形式,介绍了中国历代著名的舰艇和舰艇的主要类型,公园多处可见双拥的LOGO,让市民在公园休憩时,处处能感受到军爱民、民拥军的文化氛围。

龙河公园沿河上行,建有旅顺最早的军事码头,其所展开的历史长卷也从一个侧面见证着我国从有海无防到向海图强。据了解,建设双拥主题公园旨在引领全社会形成尊崇军人的时代风尚,进一步发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彰显退役军人退役不褪色的使命传承。

                                                                                                                         本网编辑:郝连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