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文化之旅»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我区举行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我区举行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

      在第50个世界环境日当天,旅顺口区生态环境分局举行纪念六五环境日宣传活动。今年环境日的中国主题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旨在进一步唤醒全社会生物多样性保护意识,牢固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理念,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家园。

      活动当天展出宣传板、分发宣传单、普及《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大连市环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和环保生活常识。同时,发放环保袋,倡导资源循环利用,减少白色污染。

       据了解,“十三五”期间,旅顺口区忠实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污染物减排、提升环境质量、城乡环境综合治理、生态环境保护与建设等方面取得阶段性的成果。在全市率先提出2020年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创建工作,同步开展了“两山”实践创新基地创建工作,完成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为污染防治工作提供数据保障,环境监管能力持续提升,环保机构不断完善,环境管理能力日益提高。

       今年,旅顺口区将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坚持全民共治、源头防治,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环境问题,协同推进旅顺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

                                                                                                                               本网编辑:郝连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