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文化之旅» “世界记忆·甲骨文——罗氏传人书画展”即将开展

“世界记忆·甲骨文——罗氏传人书画展”即将开展

    展览名称:世界记忆·甲骨文——罗氏传人书画作品展

    展览时间:2021年5月22日——2021年6月6日

    展览地点:旅顺口区光荣街道新华大街23号 原旅顺实业学校旧址(远东啤酒馆对面)

    主办单位:大连旅顺太阳沟文化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大连罗振玉甲骨文书画艺术中心

    协办单位:旅顺口区文化馆

    承办单位:大连太阳沟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

       为喜迎建党100周年,旅顺太阳沟文化产业园区管委会与大连罗振玉甲骨文书画艺术中心将共同举办“世界记忆·甲骨文”——罗氏传人书画作品展。本次展览作品共100幅,将从中国字的视角,呈现博大精深的中华文明,展现中华民族的文化根脉,彰显中国人的文化自信。

      关于甲骨文

      甲骨文距今已有3000余年的历史,是中国的一种古老文字,又称“契文”、“甲骨卜辞”、“殷墟文字”或“龟甲兽骨文”。因契刻、书写于龟甲与兽骨上而得名,为殷商流传之书迹;内容为记载盘庚迁殷至纣王间二百七十年之卜辞,为最早之书迹。是迄今为止中国发现的年代最早的成熟文字系统,是汉字的源头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根脉,是中国思想之渊薮、中国精神之缘起、中国信仰之由来、中国传统文化艺术之特质、品格与演绎的源头,是中华文明的标志,是人类文明的活化石,是全人类的共同财富。2017年10月,甲骨文成功入选“世界记忆名录”。

     2019年11月2日,习近平在致甲骨文发现和研究120周年的贺信中指出:殷墟甲骨文的重大发现在中华文明乃至人类文明发展史上具有划时代的意义。

                                                                                                                        本网编辑:郝连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