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文化之旅» 樱花为媒经济唱戏旅顺口区签约项目16个总投资166亿元

樱花为媒经济唱戏旅顺口区签约项目16个总投资166亿元

        4月的旅顺口,樱花漫舞,以花为媒,好戏连台,在第十三届中国大连(旅顺)国际樱花节暨经贸投洽会开幕式现场,旅顺口区围绕生命健康、片区开发、创新合作、文化旅游四大领域举行了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共签约项目16个,预计总投资额166亿元。

   在生命健康领域,与上海复星集团、上海远东宏信等国内知名龙头基金公司合作,组建了两只规模各5亿元的产业基金,两家龙头企业同时以基金形式针对特定地区进行产融投资和产业引入,在东北地区尚属首次。在片区开发领域,联合中国铁建大桥工程局、五矿盛世广业、中国22冶集团等知名央企共同打造旅顺新城开发和生物科技商务区建设,通过片区开发推进老城区改造、新城区开同时,在创新合作领域,围绕大连市“三创中心”建设,实施创新驱动战略,牵头组建新型创新联合体,建立轨道交通、汽车零部件、新材料等多家产业创新联盟,对接国内高端科研院所,搭建创新平台,推进企业实现创新发展。在文化旅游领域,依托旅顺优越的生态资源、厚重的历史文脉,以旅顺国投集团牵头对接上海乡伴等国内知名文旅运营商,签约樱花小镇项目,打造东北亚最大樱花乐园和民宿集群,提升区域旅游品质,补齐发展短板,大力发展文化旅游等特色产业。发、基础设施完善、生活设施配套和乡村建设。

   同时,在创新合作领域,围绕大连市“三创中心”建设,实施创新驱动战略,牵头组建新型创新联合体,建立轨道交通、汽车零部件、新材料等多家产业创新联盟,对接国内高端科研院所,搭建创新平台,推进企业实现创新发展。在文化旅游领域,依托旅顺优越的生态资源、厚重的历史文脉,以旅顺国投集团牵头对接上海乡伴等国内知名文旅运营商,签约樱花小镇项目,打造东北亚最大樱花乐园和民宿集群,提升区域旅游品质,补齐发展短板,大力发展文化旅游等特色产业。

                                                                      本网编辑:郝连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