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文化之旅» 区文化和旅游局组织召开文物安全工作会

区文化和旅游局组织召开文物安全工作会

        7月17日,区文化和旅游局召开2019年文物安全工作会议。通过以会代训的形式,对全区文化和旅游、文物专干,区级以上文物管理使用单位负责人,区级以上文物看护人代表进行培训,重点解读《文物保护管理使用协议书》、《文物看护责任书》等方面的内容,现场签订了《文物看护责任书》,并从明确文物安全责任、摸清文物底数、加强文物安全巡查三个方面进行了业务培训。

        要求各街道、各文物管理使用单位要从近期国内国际发生的文物安全事故中吸取教训,进一步落实文物保护责任,建立健全文物安全管理长效机制,积极做好文物安全日常检查和监管工作,加强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消防、安防设施、措施落实,深入开展文物保护以及法律法规的宣传普及,引导公众参与文物保护,营造全民参与文物保护的良好氛围,把珍贵的文化遗产守护好、传承好。

                                                                                          本网编辑:李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