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文化之旅» 旅顺留声机博物馆重新开业

旅顺留声机博物馆重新开业

        随着2019“醉美旅顺樱花”摄影大赛颁奖仪式的举行,位于旅顺口区太阳沟的留声机博物馆升级改造也正式完成,接纳游客参观。一个既文艺、又怀旧,既欢乐、又科普的神奇机器博物馆,一个既能吸引老人孩童、又能迎合另类文艺小众和诱惑音乐发烧友的旅顺留声机博物馆全新亮相。

        旅顺留声机博物馆坐落在旅顺太阳沟,是目前中国国内最大的老式留声机主题博物馆。在大连旅顺文旅集团和收藏家王心伟的合力打造下,升级后展览面积增加近700平方米,展馆面积达1600多平方米,精选展品增加多1000多件,轮展藏品2000多件,馆藏规模与质量在国内堪称一流。在这里,可以欣赏到锡箔纸、蜡质、虫胶、聚乙烯、木质、金属、纸卡、纸卷轴等十几种各类材质的唱片,一个半世纪之久的爱迪生锡箔留声机、蜡筒留声机,19世纪末的瑞士音乐柜、八音盒,晚清时期的老式手摇黑胶唱机,遮挡了整堵墙的波兰大型街头演奏风琴,20世纪初的自动演奏象牙钢琴、脚踏风琴,栩栩如生的乐队偶人,就连门楼都设计成一个留声机。很多藏品虽已历经了一个多世纪的岁月侵染,但大部分外观与功能仍保存完好,任然能聆听到音色纯正的优美旋律。升级后的旅顺留声机博物馆就像散落的珠玑被串成项链,能够更加清晰地展现留声机发展史,世界各国音乐史,重现旧时人们的文化生活

       为了让文物活起来,旅顺留声机博物馆内还设有多项互动展示,让观众感受那种与现代数码音乐完全不同的现场感和仪式感。

                                                                                          本网编辑:李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