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今日旅顺» 旅顺口区新时代“老灯塔”宣讲团正式成立

旅顺口区新时代“老灯塔”宣讲团正式成立

3月27日,旅顺口区新时代“老灯塔”宣讲团正式成立,这也是我区完善三级理论宣讲体系的又一实际举措,将进一步激发理论宣讲志愿者热情,引导更多专业人士投身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宣传宣讲实践。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柳广宇出席成立大会并讲话。

会上,柳广宇为新时代“老灯塔”宣讲团揭牌,并为宣讲团成员颁发聘书。宣讲团副团长、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张向新宣读了宣讲团管理办法(暂行),宣讲团成员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柳广宇强调,宣讲团成员要着力在增强理论宣讲实效上下功夫,把思想讲活、把理论讲透。充分挖掘好、利用好旅顺丰厚的历史文化资源、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和身边的典型人物事例,让人民群众喜欢听、听得懂,以小故事阐明大道理。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各类讲坛,积极拓展宣讲平台,推出新颖多样的理论宣讲课程,满足不同群体的学习教育需求。

柳广宇要求,各街道要深入挖掘本辖区宣讲资源,积极主动与宣讲团成员沟通对接,结合宣讲成员的特长和本街道的实际需求,组织好面向干部群众的基层宣讲,进一步健全、完善三级理论宣讲体系。同时,发动机关干部、退休教师、理论爱好者、身边好人、模范榜样组建小宣讲团、微宣讲团,打造培育特色鲜明更接地气的基层理论微宣讲品牌,切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据了解,旅顺口区新时代“老灯塔”宣讲团成员,主要由党政机关干部,区委党校骨干教师,大连医科大学、大连外国语大学、大连交通大学、辽宁外经贸学院、大连科技学院等驻旅高校的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讲师,地方史专家学者等20余名理论宣讲工作者组成。下一步,宣讲团成员将在区委宣传部的统一领导下深入全区机关、学校、企业、村(社区),广泛开展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宣讲,激励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团结奋进、实干争先,为旅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夯实思想根基、凝聚强大合力。

    本网编辑:陈晓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