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今日旅顺» 国内船舶建造行业首个双机联吊5G项目在大连中远海运川崎投入使用

国内船舶建造行业首个双机联吊5G项目在大连中远海运川崎投入使用

近日,国内船舶建造行业首个造船大型门吊双机联吊作业5G项目在大连中远海运川崎投入使用,标志着大连中远海运川崎在5G赋能数字造船领域取得新成果,也标志着旅顺开发区在推进企业智能制造方面迈出新步伐。

近年来,旅顺经济技术开发区积极构建5G发展生态,加大5G产业重大项目、技术合作和产业链配套项目招引力度,做好“5G+工业互联网”,促进先进制造产业链上下游龙头企业协同发展、创新发展。

此次建设的800吨造船门吊双机联吊作业5G项目由大连中远海运川崎和中国移动合作建设。造船门吊是船厂船体制作最重要的大型起重设备,在吊载大型分段时,为了提高造船门吊的吊载能力,通常由一名操作者同时操作两台造船门吊,操作指令的传输采用无线通讯方式,如果在作业中出现通讯问题,造船门吊急停会造成分段晃动,主梁结构受到较大的冲击载荷,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大连中远海运川崎5G双机联吊项目充分利用5G网络的低时延特性,结合5G专网的数据安全特性及5G数据切片技术,在确保数据安全的前提下,实现了800t龙门吊双机联吊数据传输的稳定性、抗干扰性,借助中国移动专有通讯信道的优越性,结合DNN技术,进行SA组网,适配双机联吊作业需求,借助5G技术,规避了工业网桥和有线网络传输的弊端,提高了企业生产的安全性、生产效率、产品质量和智能化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