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今日旅顺» 旅顺口区政协召开十届五次主席会议

旅顺口区政协召开十届五次主席会议

日前,旅顺口区政协召开十届五次主席会议,围绕进一步壮大市场主体、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开展专题协商。区政协主席李国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李云虹应邀到会,副主席冷锋主持会议,副主席史璞出席会议。区科工信局、区工商联相关负责同志,各专委会主任,部分政协委员列席会议。

会议分别听取了区科工信局、区工商联关于全力支持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情况的通报。8名区政协常委、委员围绕积极培育创新主体、构建产教融合体系、完善小微企业投融资体系、促进产业链协同发展、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李云虹对政协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予以充分肯定,要求有关部门认真梳理研究、积极采纳吸收。她强调,民营经济发展至关重要,要落实好各级出台的促进民营企业发展的政策,着力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推动民营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意义,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民营企业的重要论述和区委、区政府的部署上来;要广泛凝聚共识,既要正视困难,又要认清有利条件和优势,坚定推动民营经济发展的信心;要发挥政协优势,加强思想政治引领,高质量建言献策,助推旅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大连实现“三年过万亿”目标贡献旅顺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