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今日旅顺» 三涧堡街道“早春播”结束

三涧堡街道“早春播”结束

随着旅顺口区三涧堡街道土城子村高桂媛最后一粒鲜食玉米种子下地,标志着这个街道早春蔬菜移栽播种、地膜覆盖土豆、鲜食玉米播种农活结束。

三涧堡街道是我市蔬菜生产基地之一,每年辽南地区第一犁,第一个移栽中拱棚早春蔬菜就是从这里开始的。从2月30日开始,经过近50天努力,全街菜农、粮农与时间赛跑,与疫情做斗争,春栽春播实现了“加速度。”在严格执行市区疫情要求,做好个人防护的基础上,不误农时,不负春光。已移栽早春中小拱棚大头菜、有机花菜、生菜等叶菜2600多亩,地膜覆盖土豆、鲜食玉米1200多亩,保质保量的完成了“早春播”任务。在洪家村菜田地里记者看到,2月底移栽在中拱棚里的生菜、大头菜再过几天就能上市了;在石傅村,王新平播种的鲜食玉米已长到了12厘米高;刘振国家的地膜覆盖土豆已露出“尖尖角”,长势喜人。三涧堡街道今年春栽春播突出三个字:早、保、跑。利用天气好抢早春栽春播;要求村民从事春耕时也要保护好自己,做到戴口罩、勤洗手、不集聚等必要的个人防护;跟时间赛跑不乱跑,跑出春耕生产新记录。

目前,旅顺口区春耕已完成1000亩的马铃薯播种任务,已播种蔬菜6000亩,6400亩的玉米播种任务已完成1000亩,预计整个春耕播种将于5月20日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