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今日旅顺» 旅顺口区直机关工委举办基层党务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培训暨主题党日活动

旅顺口区直机关工委举办基层党务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培训暨主题党日活动

4月15日,旅顺口区直机关工委举办基层党务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培训暨“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作“讲好旅顺红色故事,传承旅顺红色基因”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培训。区直机关直属党组织的组织委员和区直机关工委全体党员参加了培训。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培训用生动的语言、详实的历史和丰富的事例突出鲜明的主题,回顾了中共旅顺口区党史和地方史,学习了东北工人运动的卓越领导者王立功、为抗日救国而英勇捐躯的民族英雄金伯阳、奋战在隐蔽战线上的红色特工刘光典等旅顺口区红色英雄模范人物的事迹。在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中苏友谊塔旁,现场向大家讲解了中苏友谊塔的历史意义以及中苏两国人民在反击日本法西斯的战争中结成的深厚友谊。在太阳沟文化产业园区,了解了园区发展规划及创建“军民融合国家文物保护利用示范区”的工作情况。

通过党史教育培训和现场教学,使机关党务干部进一步了解家乡旅顺口的历史、党史,引导广大党员进一步学思践悟,发扬革命精神和斗争精神,做到牢记历史、守住初心,担当重任、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爱家乡,增强工作本领,为推动旅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刘淑艳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