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今日旅顺» 旅顺万忠墓纪念馆成为全市首家全国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

旅顺万忠墓纪念馆成为全市首家全国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

3月31日,全国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授匾仪式在旅顺万忠墓纪念馆举行,旅顺万忠墓纪念馆正式成为全国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大连市关工委主任陈利民、旅顺口区副区长郑旭出席仪式并共同为基地揭牌。

陈利民对旅顺口区委、区政府重视关心下一代工作,高水平打造教育基地建设,坚持为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服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进一步把教育基地建设好、使用好、管理好,大力开展党史国史教育,筑牢广大青少年的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完成国家关工委赋予的以史育人的重要使命。他要求全市各级关工委,要充分发挥党史国史教育基地的作用,充分发挥五老优势,深入挖掘红色文化内涵,进一步调动青少年学习党史的积极性、创造性和能动性,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再添新光彩。

郑旭表示,国家关工委命名旅顺万忠墓纪念馆为全国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之一,既是对万忠墓纪念馆工作的肯定,也是对旅顺历史文化名城建设和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工作的肯定,更赋予了万忠墓纪念馆和旅顺更重要的社会责任。旅顺口区委、区政府将坚持不懈地开展党史国史教育,更加重视和加强包括万忠墓纪念馆在内的全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进一步筑牢青少年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思想根基,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下去。

据了解,全国关工委从2018年开始,在全国分三批选定138个体现光荣革命传统的标志性地方,作为党史国史教育基地,线上为青少年开展服务。辽宁省有6个,大连市只有旅顺口区万忠墓纪念馆获批。

 

(刘淑艳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