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今日旅顺» 旅顺口区:全力建设“两城两区一枢纽”

旅顺口区:全力建设“两城两区一枢纽”

记者从1226召开的旅顺口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了解到,2020年,旅顺口区将持续厚植旅顺高质量发展基础,早日建成面向东北亚的文化旅游城、生命健康城,大连市生态文明示范区、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并加快建设面向未来的环渤海交通物流枢纽。

 

以新视野理思路,抢占高质量发展新起点。坚持产业化带动城市化,按照“两城两区一枢纽”明确产业发展方向。旅顺经济技术开发区与三涧、双岛联动打造先进制造业和新兴产业集聚区,以太阳沟文化产业园区为牵动发展文旅及相关产业,龙头(含高新园区龙头分园)、长城、水师营区域重点布局生物医药、医疗器械、健康食品、高端康养等产业。以强规划谋长远,绘就高质量发展新蓝图。打造大连城市重要功能区,以水师营为核心拓展新城区。合理利用山水林田、人文历史提升城乡规划设计品位。以深改革优机制,增添高质量发展新动力。旅顺经济技术开发区加快整合清洁能源经济开发区。做好高新园区龙头分园接收管理,明确定位融入区域发展格局。以抓项目求突破,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引擎。强化服务推项目,深入实施“净地腾空间”专 刘淑艳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