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今日旅顺» “大连蛇岛”号执法监察艇投入使用

“大连蛇岛”号执法监察艇投入使用

        近日,在旅顺口区董砣子渔港码头,“大连蛇岛”号执法监察艇缓缓驶出,完成首航,标志着全市自然资源监察又一“重器”正式入列。

     “大连蛇岛”号执法监察艇于今年8月12日建造完成。该艇采用钢质船体,总长29米,型宽5.8米,吃水1.8米,排水量约128吨,设计航速约15.5节,续航力约为210海里。经过前期的入海试航后,于日前交付辽宁蛇岛老铁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使用。

       据了解,该管理局除了负担陆上生态管理保护管理,还负责蛇岛周边500米范围内海域以及其他6块海域的生态保护管理,总面积约11平方千米,相互间最远距离为50千米。执法监察艇投入使用后,将承担蛇岛周边及保护区辖区内海域巡查、蛇岛物资补给和值班人员运送、海鸟繁殖期的联合执法巡护等工作。

                                                                                                 本网编辑:李桂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