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今日旅顺» 旅顺口区大樱桃产业联盟正式成立

旅顺口区大樱桃产业联盟正式成立

819日,旅顺口区大樱桃产业联盟正式成立,标志着大连大樱桃产业向组织化、标准化、高质化、市场化方向发展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为大连市大樱桃产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基础、积累了经验。副区长郭振峰出席成立大会并讲话。

旅顺大樱桃有近百年的栽培史,素有“中国大樱桃之乡”美誉。目前,全区结果大樱桃有4万多亩。旅顺口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樱桃产业发展,出台了扶持政策措施,使大樱桃产业成为农民增收的主渠道。旅顺大樱桃还被农业部授予国家地理标志认证,获评中国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价值百强,荣获中国名优果品金质奖等奖项。

大樱桃产业联盟成立后,联盟成员按规定使用“旅顺大樱桃”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杜绝不规范、不诚信经营行为,共同打造“旅顺大樱桃”品牌。旅顺口区大樱桃产业联盟以服务组织化、生产标准化、管理科学化、经营市场化、品牌产区化为理念,构建“产业联盟+基地+农户”新型利益链接机制,整合行业资源,突破限制大樱桃产业发展的人才、技术、市场、产业融合等问题,加快推进全区大樱桃产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目标。

郭振峰在讲话中指出,成立大樱桃产业联盟,是全区大樱桃产业深化供给侧结构调整,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希望大樱桃产业联盟要积极发挥大樱桃产业发展的“火车头”作用,充分发挥嫁接政府,连接市场的纽带作用,合理配置资源,优化产业结构,规范产业秩序,维护行业权益,引导樱桃产业健康发展。要着眼于大樱桃生产和消费两大领域,在政府的指导下不断补齐“短板”,引领组织创新、管理创新、产业创新、技术创新的潮流,打造优质品牌,使旅顺大樱桃走向全国,实现产业价值不断增长,促进农村经济的不断繁荣。

                          (刘淑艳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