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议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议

        1110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强调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共产党员网》2023.10.28)《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求是》2023.21 )。

       党委书记王万义在主持学习时指出,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统一全党思想意志行动、始终保持党的强大凝聚力、战斗力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全党积极担当作为、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必然要求,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必然要求。切实抓好理论学习,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论述,做到常学常新、常悟常进、常践常得。他强调,校院两级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要紧紧围绕中央的战略部署,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论述,深入学习研讨,交流学习体会,形成浓厚的学习和教育氛围。

会上,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张英结合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内容,就“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进行了学习交流。表示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部署,准确把握党的民族工作新的阶段性特征,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民族工作的主线,不断加强和改进学校的民族工作,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靳晓光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交流了学习体会。他表示,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力量。我们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对审计工作的部署要求,切实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审计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不断强化审计工作在学校发展中的审计监督作用,有力保障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