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开学伊始 安全先行——学校后勤开展消防用电安全检查

开学伊始 安全先行——学校后勤开展消防用电安全检查

       为有效落实党委书记王万义关于加强校园安防建设的要求,切实抓好抓细学校安防建设工作,更好地保障学校各项工作安全有序进行。开学伊始,学校总务处联合安保处组织相关人员对校内经营场所及学生公寓开展消防安全及用电排查,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及用电管理,从源头拧紧 “安全阀”。

 

在陈荣章处长的带领下,学校安全消防员、电工,针对学校所有大学生服务中心、食堂等经营场所以及全部学生公寓的用火、用电、用气设施是否符合安全规定;安全出口、疏散楼梯是否畅通、数量是否符合消防技术规范等情况进行了彻底检查。并向学校经营场所工作人员及学生公寓管理员详细讲解了火灾隐患的危险性,强调要严格落实各项安全制度,强化消防及用电的安全管理,确保绝对安全无事故。

下一步,学校总务处、安保处将持续加强校园消防安全防控工作及用电安全工作,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应急疏散演练活动,提升师生安全意识和素质,努力为师生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