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学校强化餐饮管理,守护师生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学校强化餐饮管理,守护师生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为进一步从严从实做好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学校食品安全保障工作有序开展,织密扎牢校园疫情防控网,学校多措并举,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学校餐饮管理工作各项要求,切实保障广大师生食品安全和身体健康。

加强环境卫生清洁消毒。加强对学校食堂、餐厅等用餐场所的卫生清洁消毒,做好卫生清洁消毒记录。开展环境卫生清洁消毒时,要严格遵守相关规程,避免污染食物。


        加强从业人员健康管理。按照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加强食堂人员管理,定期对食堂员工进行核酸检测及风险排查。严格执行工作期间科学佩戴口罩和手套、规范穿着工作服、做好个人卫生和健康管理、强化手部消毒等要求,避免交叉污染和接触传播。

加强对食品原材料管理。完善食品安全追溯体系。指导督促供货商要求每周提供两次核酸检测报告,并在运送物资前安排专人对运输车辆及货品进行全面消杀。

加强食堂用餐秩序管理。严格控制校内食堂、餐厅人流密度,在打餐排队等人员易聚集区域划设“一米线”,做好体温检测,在明显位置张贴告示提醒打餐时佩戴口罩,要求师生按照桌面指示标识同向就坐用餐、禁止对向用餐。

丰富食堂超市菜品种类。各大食堂、餐厅对菜品进行了升级调整,增加特色凉拌鸡架、麻辣拌、麻辣烫、西点等特色美食;美食城二楼西厅新增自助小火锅项目,满足师生对餐饮的多样化需求。校内超市水果、干果种类更加丰富,新增枣夹核桃、牛油果、蛇果、丑橘、红毛丹、杨桃、沙糖桔等,超市内短期乳制品数量充足,同时扩充了速食产品的数量及种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