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学校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学校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校园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领导关于高校消防安全工作的批示要求,97日下午,学校开展校内消防安全生产检查管理工作,进一步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总务处、安保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与本次检查工作。

 

检查组成员分别对校内学生公寓、超市、食堂等重点区域和单位进行了消防安全生产大检查。本次检查高度重视细节,采取边查看、边布置的方法,重点排查了消防应急设施和监控设备是否有效、疏散通道是否畅通、室内消防设施是否完好、电源使用是否安全、基础建设维修是否完成、鼠患等问题。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认真记录并提出整改方案,责令立即整改。

本次现场检查,不仅全面排查整治校园安全隐患,夯实安全生产基础,更强化了安全风险意识,进一步健全安全责任体系,完善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建立安全隐患自查和整改的长效机制,保证了广大师生人身和学校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