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学校召开党委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暨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学校召开党委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暨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77日,学校召开党委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暨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党委书记王万义主持并作总结发言,中心组成员分别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了学习交流发言。省委教育工委高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成员孙杨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足“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回顾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首次提出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围绕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提出“九个必须”的重要要求,给我们以信仰的感召、方向的指引、进取的力量、胜利的信心。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充分体现百年大党的深邃战略思考、强烈使命担当、真挚为民情怀,是总结党的百年奋斗光辉历程、引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纲领性文献,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踏上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的政治宣言,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成果,为我们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提供了重要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进一步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中之重。全校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制定学习方案,干部师生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精神实质,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扎实抓好“十四五”规划落实,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真抓实干的务实作风,全力以赴、开拓创新,推进学校教育事业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