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辽宁省委教育工委书记、副省长王明玉一行到我校调研考察

辽宁省委教育工委书记、副省长王明玉一行到我校调研考察

34日上午,辽宁省委教育工委书记、副省长王明玉一行到我校调研考察。校党委书记王万义、校长吕红军、副校长方世纯、党委副书记李健、常务副校长靳晓光接待来访嘉宾。

王明玉副省长一行乘车视察了校园,途径月明湖、东区教师公寓、翠湖、体育馆、教学北楼、教学南楼,实地考察了实验中心、图书馆、校史馆。考察过程中,党委书记王万义、校长吕红军向王明玉副省长一行汇报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办学理念和办学特色,以及春季开学准备、疫情防控等情况。

在实验中心,王明玉副省长一行现场听取了我校商品交易所、模拟联合国等实验室的情况汇报,在培养输送应用型外经贸人才、助力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上给予了肯定和鼓励。

在图书馆,王明玉副省长一行考察了国际报告厅、校史馆,听取了学校57年艰苦奋斗、在旅顺建校24年创新发展的历程和成就。

王明玉副省长对我校的发展建设和办学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并为学校未来发展明确了方向、思路和要求。他强调,一要高度重视党的建设和宣传思想工作,打造党建品牌,打牢思想根基,为学校建设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二要重视应用型人才培养,全面推进“1+X”证书制度,鼓励学生积极取得多类高层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促进人才培养质量和社会服务水平再上新台阶;三要继续引领民办教育的发展,基于区域经济发展和产业结构调整,科学调整专业设置,打造一流的教育教学团队,提高科研服务水平;四要将教书育人与文化建设有机结合,构建良好的文化育人环境,打造优秀的、有特色的大学校园文化;五要坚持开放办学,不仅要“走出去”,学习借鉴国际一流的办学理念,更要“引进来”,让世界了解中国、认识中国;六要重视发挥校友的育人功能,深入挖掘社会基层一线的校友资源,让他们现身说法,宣传好校友事迹,积极弘扬正能量。他希望,学校要充分发挥办学优势,主动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助力辽宁经济社会发展,承担起立德树人的使命,发挥好高校的主力军作用。

辽宁省政府副秘书长孙繁柏、辽宁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厅长冯守权、省政府办公厅、省教育厅有关处室负责人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