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后勤部门以服务为中心,创新工作方式,夯实办学基础

后勤部门以服务为中心,创新工作方式,夯实办学基础

  2019年,是学校开展外经贸教育55周年,也是在旅顺建校22周年,在这个特殊的时节,后勤人以其独特的方式表达着对学校深厚的情感。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在学校办学条件改善、后勤服务保障、资产管理、校园安全等各个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取得了优异成绩。

  基础建设为抓手,不断改善办学基础条件。在党委书记王万义的带领下和他亲自设计、规划、下工地、跑市场的感召下,后勤人从教学楼、学生公寓、图书馆、实验中心等一栋栋的高楼拔地而起,到办公大楼、学校礼堂的封顶建设;从学生寝室六人间到四人间的装修改造;从体育场的改造到体育馆的建设使用,每一个建筑、每个装修、每一个服务项目的增加、点点滴滴、加班加点、不辞辛苦搞建设,为广大师生员工提供最优质的硬件设施,提供最舒适的学习、办公环境。

   20190404082900036895.png

   以服务师生为中心,扎实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校长吕红军始终关注后勤服务工作,她经的好、吃的好、住的好、用的好。五星级的就餐环境、品种丰富的菜品佳肴、温馨舒适的教师休息室、豪华舒适的班车,老师们教的好、待遇好、心情好。

   20190404155434625006505348_1.png

   以科学管理为保障,切实提高学校资产利用率。资产管理能够使产权明确,防止资产流失,提高资产的使用率,提升投入产出率,同时有利于盘活资产,使之发挥应有的功能。后勤部门扎实开展资产管理工作,加强资产管理信息化建设工作,引进资产管理系统网络版,实现网络化资产管理。充分发挥资源配置的导向作用,把优质资源向教学、科研倾斜。摸清了“家底”,完成了资产清查;整合了资源,为做好资产管理夯实了基础,促进了资产合理配置,提高了资产使用效益。

   20190404082900036729.png

   以环境建设为着力点,充分发挥环境育人功能。为了打造优美环境,后勤人每年有计划地在校园内种植各类树木,花草。校园植被物种齐全、错落有致。有雪松、龙柏、银杏、梧桐、水杉、蜀桧、枫树、樱花、桃花、��季、秋菊、迎春花和宿根花卉等,做到了春有草、夏有花、秋有果、冬有绿,鸟语花香、万物和谐。厅廊文化彰显育人功能,月明湖、翠湖、日月厅、叠翠亭、知行桥都是网红拍照打卡点,学校主大门、各楼宇、树上、绿地安装彩色串灯和七彩射灯,优柔的霓虹灯使校园的夜色别有一番韵味。外贸蓝、外贸美、外贸的夜色被新浪、搜狐、今日头条等多家媒体报道,广大师生沉浸在美景中,更在双微中为校园美景点赞,留言。

  

   20190404082900036653.png

  

   以安全稳定为根本,着力建设平安和谐校园。安全重于泰山,后勤人始终把安全稳定放在工作的首位,常抓不懈。完善规章制度,注重责任落实,修订了《辽宁对外经贸学院维稳工作预案》、《辽宁对外经贸学院敏感时期应急预案》、《辽宁对外经贸学院火灾应急预案》等10余项工作制度。强化了安全管理,建成了人防、物防、技防结合,技防、巡逻、校园通讯结合,门卫、巡逻、护楼结合的“全方位、立体化”安防体系,为师生营造了安全、稳定、和谐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环境。

   2019040408290003699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