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国旗飘飘> 让五星红旗高高飘扬—学校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升国旗仪式

让五星红旗高高飘扬—学校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升国旗仪式

我们祝福您的生日,我的中国。” 101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70华诞。为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上午9时,学校在世纪广场举行升国旗仪式,向中华人民共和国70华诞献礼。学校党委书记王万义、党委副书记李健、党委常委、副校长靳晓光同党、政、工、团干部、学生工作者及1000余名在校学生一同参加了升旗仪式。

伴随着庄严的义勇军进行曲,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师生们身着正装,整齐划一,行注目礼,表达着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崇高敬意和美好祝福。

学校党委副书记李健作国旗下演讲。他希望新时代外贸学子一要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来说,热爱祖国是立身之本、成才之基。70年来,伟大祖国取得了令世人瞩目的辉煌成就。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热爱祖国,不忘初心,在奋斗拼搏中体现爱国主义情怀,在勇于担当中奉献祖国、奉献人民,为祖国建功立业,

辱新时代大学生的神圣使命。二要坚持刻苦学习,炼就过硬本领。“青春虚度无所成,白首衔悲亦何及。”青年是苦练本领、增长才干的黄金时期。作为新时代的外贸学子,要积极践行“刻苦学习、文明向上”的学风,心无旁骛、孜孜以求,在如饥似渴的学习中不断丰富和发展自己,不断提升综合素质,炼就过硬本领,努力使自己成为具有爱国情怀、科学精神、人文底蕴、开放意识和跨文化交流能力的应用型高级外经贸人才;三要关心感恩学校,传承校园文化。今年,是学校建校55周年。55载风雨沧桑,55载奋斗不息。一代代外贸人心系祖国、情系外贸,筚路蓝缕、艰苦创业,仅用8年时间实现了从中专到大专、再到本科大学的飞速发展,创造了跨世纪的辉煌,创造了中国高等教育史上的奇迹。学校的快速发展,给同学们提供了优越的学习条件,搭建了展示才华的平台,铺设了人生进步的阶梯。作为外贸学子,要热爱学校、感恩学校,以高度的主人翁责任感关心关注学校的发展,弘扬“团结、进步、改革、奉献”的校园精神,秉承“求真、明德、至善、超越”的校训,以实际行动传承优秀的校园文化。

全校师生决心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奋勇前进,以优异的成绩向祖国献礼!

衷心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祝愿学校的明天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