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国旗飘飘> 学校举行新学期第一次全校升国旗仪式

学校举行新学期第一次全校升国旗仪式

2257时,学校在运动场举行2018-2019学年度第二学期第一次全校升国旗仪式。学校党委书记王万义,校长吕红军,党委副书记李健、副校长靳晓光出席,全体中层干部、全校学生工作者及全校万余名学生参加了升旗仪式。

  

伴随着庄严的义勇军进行曲,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行注目礼,表达着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和崇高敬意。

  

 校党委副书记李健作国旗下演讲。他指出,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学校开展外经贸教育55周年,是学校实施“十三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的关键之年,也是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之年。学校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教学为中心,以转型发展为契机,以打造新文科为牵引,以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为抓手,以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重点,坚持稳中求进、科学发展,有效推进“八大工程”,持续写好“奋进之笔”,全力开创学校教育事业发展的新局面。他希望同学们一要积极弘扬传统美德,争做诚实守信的大学生。诚信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在要求,更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作为肩负着实现中国梦的新时代青年学子,要在求学之路上认真领悟诚信的本质和内涵,积极倡导诚实守信的道德观念,正确认识诚信对砥砺品格、升华人格的重要意义,诚信做人,诚信行事,诚信为学,以实际行动争做诚实守信的大学生。二要主动参与志愿服务,争做甘于奉献的大学生。奉献是学校校园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体外贸师生员工共同践行的操守。今年35日,是毛主席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56 周年,也是第20个中国青年志愿服务日,学校将常态化开展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从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弘扬雷锋精神,倾情参与志愿服务,奉献学校、奉献社会、奉献他人,在奉献中收获成长,在互助中实现价值,在践行校园精神的行动中争做乐于奉献的大学生。三要努力做到身体力行,争做热爱劳动的大学生。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指出,“要在学生中弘扬劳动精神,教育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懂得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道理,长大后能够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希望同学们能够按照总书记的要求从践行学校“四不留”、打造“生活的课堂,人格的考场”等具体要求做起,努力做到身体力行,积极参加劳动,不断强化新时代的劳动责任感、使命感,锻造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的劳动品格,感悟劳动带来的尊严感、崇高感和幸福感。

新的一年,新的学期,开启新的学习生活。祝愿全体师生在新的学期里工作顺利、学习进步、身体健康、生活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