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国旗飘飘> 学校隆重举行新学期第一次全校升国旗仪式

学校隆重举行新学期第一次全校升国旗仪式

       3月5日7时,学校在运动场隆重举行2017-2018学年度第二学期第一次全校升国旗仪式。学校党委书记王万义,校长吕红军,党委副书记李健、副校长靳晓光出席,全体中层干部、全校学生工作者及全校万余名学生参加了升旗仪式。

  伴随着庄严的义勇军进行曲,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行注目礼,表达着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和崇高敬意。

  学校党委副书记李健作国旗下演讲。他指出,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学校实施“十三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的承上启下之年,也是学校“迎评促建”,全面启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重要年。学校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紧紧围绕“人才强校,质量立校,管理与特色兴校”的发展战略,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转型发展为契机,有效落实学校发展“八项工程”,深入推进依法治校,全面深化内涵建设,有效推进“迎评促建”,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努力建设国内一流的应用型民办本科大学。他希望同学们一要勇于担当,常怀感恩之心。国家的繁荣富强,给你们创造了安定和谐的幸福生活,你们要永远铭记伟大祖国的惠育之恩,担当爱国报国大任;父母的含辛茹苦,给你们生命又抚养你们成人,你们要永远铭记父母的养育之恩,担当爱家兴家大任;学校的快速发展,给你们提供了无比优越的学习条件,你们要永远铭记学校的培育之恩,担当爱校荣校大任。

  二要乐于奉献,常行助人之举。今天是3月5日,是第55个全国学雷锋纪念日,是第19个中国青年志愿服务日,也是省直机关3月份第一个党日。学校将开展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倾情实践,从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常行助人之举,常作利他之人,在奉献中收获成长,在互助中实现价值,让雷锋精神永驻外贸校园。三要勤于学习,常饱求知热情。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学习的道路永无止境。你们要珍惜韶华、脚踏实地,保持如饥似渴的学习热情,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飞扬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努力使自己成为具有爱国情怀、科学精神、人文底蕴、开放意识和跨文化交流能力的应用型高级外经贸人才。

  新学期,新气象。新希望,新征程。祝愿全体师生在新的学期里工作顺利、学习进步、身体健康、生活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