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文化

学校举办“凝聚社会力量、合力共抗艾滋”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教育讲座

为做好2023年“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深入推动校园艾滋病防控工作,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1122日,学校特邀旅顺口区疾控中心传染病防治专家在主教学楼1015室举办“凝聚社会力量、合力共抗艾滋”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教育讲座。各学院选派200余名学生代表现场聆听讲座。学生事务部副主任刘广磊主持讲座活动。

讲座中,专家围绕高校艾滋病流行情况、青年学生艾滋病疫情特点、预防艾滋病相关知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通过生动的案例、真实的数据从专业角度使学生们了解了艾滋病病毒相关知识、艾滋病的危害、艾滋病防治方法及国家的艾滋病相关政策和法律法规,引导学生们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树牢“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理念,并呼吁师生员工每个人都参与进来,动员社会各方力量,凝心聚力,携手应对艾滋病流行带来的风险与挑战,实现共建共治共享。

本次讲座帮助学生们正视艾滋、关注艾滋、预防艾滋,增强防艾抗艾意识,培养科学的防艾理念,提高抵御艾滋病侵袭的能力,营造了师生员工积极参与防艾抗艾的校园氛围,有效预防和遏制了艾滋病在校园内的传播和流行,进一步推动了学校的卫生与健康教育工作高质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