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文化

学校青年志愿者参加“小小黄手环、助老大行动”

5月9日无走失日,学校青年志愿者协会16名学生在学生处老师的带领下参加了在旅顺经济技术开发区华发新城开展的“小小黄手环、助老大行动”的公益活动,免费发放黄手环。

5月9日是全国首个无走失日,是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发起的一项公益倡导活动。本次活动由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主办,旅顺开发区派出所、大连市旅顺口区平安志愿者服务中心承办,活动的主题为“关爱老人,用心点亮爱”,全国各地其他140个“黄手环行动”合作公益机构同步开展活动,黄手环上二维码中存储有老人的家属信息,以便他人发现后及时提供帮助。在活动的黄手环发放环节,志愿者引导老人登记、注册、佩戴黄手环,并向老年人系统讲解了黄手环的用途、佩戴须知和注意事项。整个活动过程中,青年志愿者们共为115余名老人发放了黄手环。经过尽两个小时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黄手环行动”工作任务。

学校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高度重视对学生社会责任的培养,鼓励学生积极参加社会志愿服务活动,用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参加本次志愿服务活动的的学生表示,活动的意义重大,进一步增强了自我的感恩意识和社会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