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学校举行2019年辅导员工作精品项目评审答辩会

12月5日,学校在图书馆第二会议室举行了2019年辅导员工作精品项目评审答辩会。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团总支书记和全体辅导员参加了评审答辩会并担当评委。评审答辩会由学生处处长邵凯旋主持。

           

在评审答辩会上,来自各学院的9位辅导员展示了精品项目,参加了评审答辩。参评的精品项目内容涵盖了新时代党建工作与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心理健康教育、感恩教育、安全教育、礼节礼仪、学生干部队伍建设、学风建设、网络思政工作和校企合作机制等方面。辅导员们首先阐述了所负责精品项目的项目内容、开展情况、项目进度、创新点及应用情况。随后,辅导员们对精品项目的短期和长期目的、对解决学生管理问题的预期贡献以及其实用价值与成果,包括该项目是否具有针对性和实效性,是否能够形成一定的典型性经验、固定的工作平台和长效机制等进行了现场答辩。

评委们依据评审标准,对各位辅导员的工作精品项目进行了综合评审。最终,郑斌斌的《萤火微光,伴你同行——新媒体时代下构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价值研究》获一等奖;于龙的《在思政视域下,以第二课堂育人模式促进校企合作机制深度融合》、胡亮的《懂文明、讲礼貌、树新时代大学生礼仪风采——礼节礼仪融入大学生核心价值观建设的探索与实践》获二等奖;王培宇的《“凝沙成塔”学生队伍干部建设活动》、张亦帅的《新媒体时代网络思政工作的探索实践》获三等奖。

本次辅导员工作精品项目评审答辩会为我校辅导员搭建总结工作经验、凝练工作特色、深化工作思考和分享工作心得的平台进一步探索辅导员素质能力锻炼途径。学校将对具有可示范、可引领、特点突出、优势明显的辅导员工作精品项目进行优先推广,从而全面提升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质量与水平,促进学生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