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2019年迎新“绿色通道”圆满完成

为响党中央、国务院资助会议精神,保证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学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在8月31日至9月1日的迎新现场开辟了“绿色通道”,为237名难以付清学费的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办理了报道手续,缓交学费194.3万元圆满完成了迎新资助工作。

学校设立“绿色通道”是响应国家教育公平的重要举措。为保障“绿色通道”起到的最大效果,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从暑假开始做好了各项准备工作。第一,新生入学前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将国家资助宣传政策介绍及《高校家庭经济情况调查表》随录取通知书一同寄送到学生手中,保证每一名学生在入学前就对国家及学校的资助政策有所了解。第二,暑假开通了“绿色通道”咨询热线,为新生解答资助政策咨询并提一定帮助。同时,提醒学生警惕各种“校园贷”等不良贷款,做好安全预警。第三,成立“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团,通过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向社会各界宣传国家与学校的资助政策及申请条件。这次活动是获得国家奖学金的“资助大使”践行感恩的一次表率。
  本着以人为本、周到服务”的理念,今年网络迎新“绿色通道”的工作更加细致,流程更加简洁,服务更加完善,切实提高了资助工作质量。现场服务包括为新生提供入学手续,生源地贷款回执登记、生源地助学贷款政策说明、学校奖助学金设置介绍等项目。迎新期间资助中心全程解答新生和家长疑问,切实让新生和家长体会热“一站式”资助服务。同时,学校为贫困新生精心准备了总价值1.7万元的爱心入学礼包,包含脸盆水壶洗衣液等生活用品希望通过这些举措,宣传国家、学校资助政策,做到广大学子学有所依、有书可读。

新生入学后,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会不忘初心,继续为同学们提供奖、助、勤、贷、补等各项资助工作为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设立勤工助学岗位,增强学生社会实践能力,帮助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希望同学们要自立自强,励志成才,感恩父母、回报社会,为社会、学校争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