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学校举行2019年暑期辅导员培训

824日至25日,学校举行了2019年暑期辅导员培训,培训的主题是加强团队建设,提升学生工作管理质量”。学校党委副书记李健出席了培训会,全体学生工作者参加了培训培训由学生处处长邵凯旋主持

              

培训会上,党委副书记李健做了培训班开班讲话指出我们要建设一支清正廉洁、高效务实的学生工作者队伍,明确清正廉洁是高校教师的基本要求;清正廉洁辅导员队伍的大学生清正廉洁教育的引领者和榜样;学生工作者廉洁自律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好学校学生教育的基本保证。他要求全体学生工作者要廉洁自律、严于律己,始终做到学校“三个一”基本要求,一根针不拿,一顿请不吃,一分钱不要;要求各相关部门继续深化加强辅导员廉洁自律教育、加强辅导员理想信念教育、健全辅导员日常监管机制障,促使辅导员真正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及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

              

                                         

                                        

                                        

                                        

培训会上全体辅导员观看了党章党规学习视频、学习了易班平台注册和操作技巧,围绕学风引领违纪处理情感教育等方面进行了经验交流,组织开展了素质拓展训练活动,并对新出台的《综合素质教育课》管理办法、《劳动教育》管理办法及考核评价办法进行了说明。

本次暑期培训深化了辅导员的廉洁自律意识,端正了工作作风,增进了辅导员之间的团结协作意识使学生工作者队伍更好地把握工作要点、理清工作思路、掌握工作节奏,进一步提高了辅导员的思想政治教育职业能力工作水平,切实加强了学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