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学校组织开展诚信考试宣传周活动

按照《学校诚信教育实施方案》的工作安排,第16周为学生诚信考试教育宣传周,学校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主题为“立德树人、诚信笃行”的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一 召开诚信教育主题班会

全校各班召开“立德树人、诚信笃行”主题班会。在班会上,辅导员们首先对学生进行诚信为本、立德修身教育,组织学生认真学习《学生手册》上关于考试要求的相关规定,让每位学生都牢记于心,自觉树立诚信考试观念。随后,学生们纷纷发言,表示要讲诚信、树诚信、践诚信。最后,辅导员们带领学生进行诚信宣誓。

       

活动二 组织签署诚信考试承诺书

6月12日中午,学校在北楼广场组织了诚信考试承诺签名活动,在校园内营造诚信考试氛围。学生们积极参加签名活动,争相合影,表达了诚信考试的决心。同时各班级自行设计了诚信考试承诺书,学生们在班级承诺书上郑重地签下自己的名字,许下诚信应考的承诺。

       

活动三 开展多种形式诚信宣传教育活动

各学院拓展诚信宣传教育渠道,深化诚信教育内涵,出宣传板报或利用微信公众号、校园网、电子屏幕等多种方式进行诚信宣传, 真正做到以文化人、以德育人, 教育学生“人无信不立”。

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诚信宣传教育活动,增强了学生诚信意识。学生们纷纷表示,要踏踏实实修好品德,做到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成为有大爱大德大情怀的人;要以诚为本,行之以德,诚信考试,诚实做人,树立良好的诚信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