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2019年度学生工作会议

3月13日,学校在图书馆第三会议室召开2019年度学生工作会议。会议的主题是:坚持“五育”并举,强化学生管理,开创学生工作新局面。学校党委书记王万义、党委副书记李健副校长靳晓光、工会主席路平出席会议,全体中层干部及全体学生工作者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李健主持。

会上,党委副书记李健作“2018年学生工作总结、2019年学生工作部署”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在过去的一年里学生工作取得的各项成绩,分析了学生工作现存的不足,部署2019年的重点学生工作。副校长靳晓光宣读了学校表彰决定2018年度辽宁省、大连市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优秀组织单位、优秀团队、先进个人进行表彰。校领导为获奖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孙彧倩代表获奖集体和个人发言。党委办公室主任赵国林解读了《辽宁对外经贸学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质量提升工程实施方案》学生处处长邵凯旋解读了《辽宁对外经贸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的实施意见》、《辽宁对外经贸学院大学生诚信教育实施方案》《辽宁对外经贸学院劳动教育质量提升工作实施方案》和《辽宁对外经贸学院大学生综合素质提升工程实施方案》等4个文件

党委书记王万义发表讲话。他充分肯定了2018年学生工作取得的各项成绩,对工作突出获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出台的各项制度表示支持,并对广大学生工作者的辛劳付出表示感谢,并对学生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就如何做好学生工作提出要跟紧快跑,把工作做深做细,了解每一名学生的学习情况、生活情况和家庭情况要抓学风、树新风,培养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做到五育并举促进学生成人、成才、成功;要培养学生有理想有追求,树立为国家为人民做工作的信念。二是学生工作者队伍素质要不断提高。要不断学习,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注重积累工作经验,培养吃苦耐劳精神;要提高政治素质业务素质,转变工作作风,恪守廉洁自律,做到一根针不拿、一顿请不吃、一份三是要做好安全稳定工作,加强校园安全管理。最后,王书记对2019年的学生工作寄予厚望,他希望今年的学生工作在各个方面取得更大的成绩,更上一个台阶。

大会明确了2019年学生工作的主要任务确立了工作目标。与会人员表示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落实会议精神,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开创学生工作新局面圆满完成2019年度学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