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新春送温暖 扶困暖人心——学校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春节慰问金

  春节将至,岁寒情深。1月3日,学校“慰问一人,温暖一户,带动一片”补助发放仪式在图书馆第二会议室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李健、党委工作部、学生处、校团委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出席,53名因家庭原因导致经济特殊困难学生参加仪式,会议由党委工作部主任赵国林主持。

                             

                             

  学校秉承“绝不让一名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的资助工作理念,为确保同学们度过一个温暖和谐的寒假、一个开心快乐的春节。校党委经过精心筹备,从专项党费中抽取专项资助资金近8万元,帮扶53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这53名学生包括11名孤儿大学生和42名家庭经济特殊困难学生。党委副书记李健代表学校为他们一一发放补助金,通过“慰问一人,温暖一户,带动一片”,将党的关怀、学校的关心送到手里,暖在心中。

                           

 会上,党委副书记李健在讲话中希望同学们,要心怀感恩。感恩党、感恩国家、感恩学校,关注、关怀和关心贫困学生;要牢记嘱托。不辜负党、不辜负学校、不辜负家长的嘱托,好好学习、练就本领;要严于律己。严格要求、严格守纪、严格律己,励志前行,做学习和生活的强者和模范。

 多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学生资助工作,定期举行多种资助活动,实现了资助工作常态化、规范化和精准化。寒假将至,学校、各二级学院还将组织辅导员开展实地家访,深入了解学生家庭生活情况,为他们送去学校的关怀、关心和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