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学校开展“新老生学习经验交流会”活动

进一步弘扬刻苦学习,文明向上”的优良学风,推进精细化、全程化、立体化学风管理,在校园内营造浓厚尚学氛围,11月21日,学校组织开展新老生学习经验交流会活动主题为 “交流共享,携手启航”。 18级全体新生参加活动。

在交流会上,各学院16、17级的学习标兵、奖学金获得者、学科竞赛获奖者和四六级考试成绩优异者就专业课学习、英语和计算机等级考试、考研备考、学习方法和学习经验、新生大学生活适应情况及学习规划设计等六个方面同新生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分享了思考体会。交流会现场气氛热烈,互动频繁。通过交流,新生对本专业有了更深的了解和热爱,推进了专业成长与发展;摸清了大学英语和计算机等级考试命题新趋势;掌握了考研备考攻略。同时,老生代表们积极帮助新生解决学业困难,并提供学业帮扶和朋辈指导。最后,新生们纷纷发言,跟大家交流自己本学期的学习目标和大学期间的学习规划, 实现互促互学。同学们表示自己在交流中成长,在分享中收获。

本次活动向新老生提供了学习经验交流和互助的平台,发挥了学风典型榜样引领作用,培养了新生的自主学习能力,帮助新生完成角色转换,多维度适应大学校园生活,有利于培育优良学风,促进学生成才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