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学校举办法治教育报告会

为提高学生工作者的法治意识,加强校警共建,维护校园安全,9月12日,学校在图书馆第二会议室举办了法治教育报告会。旅顺开发区派出所所长程祥军应邀作了主题报告。学校党委副书记李健出席了报告会,学生处、安保处、各学院等部门领导及全体学生工作者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学生处处长邵凯旋主持。

会上,开发区派出所程祥军所长以“如何加强大学生法治教育、提升大学生安全意识”为主题,通过翔实的案例向全体学生工作者讲述了加强大学生法治教育的重要性、必要性,同时向全体学生工作者介绍了大学生应如何预防犯罪、预防伤害和预防诈骗的方式、方法和注意的问题。报告列举了近年来发生在校园和周边以及其他高校的典型案例,以案释法,以法论事,深入浅出地分析了校园安全事件和违法犯罪行为产生的背景及危害。他指出,高校内电信诈骗案屡有发生,学生工作者要加强对学生的教育引导,强调电信诈骗以防范为主,要让学生记住“六个一律”和“八个凡是”,让大家提高警惕,预防电信诈骗。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李健为程祥军所长颁发了我校的正式聘书,聘为我校的“校外辅导员”。

通过此次报告会,进一步提高了学生工作者的法治安全意识,增强了学生工作者开展法治教育的能力。学生工作者们表示,今后一定要加强对学生的法治教育,培养学生的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让学生做到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与自我保护能力,减少校园贷和电信诈骗等案件的发生,建设平安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