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学校举办首届大学生中华经典诗文诵读大赛

内容摘要: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激发学生对中华经典诗文的学习热情,培养诵读、讲解能力,展现时代风采,按照2016年校党委的工作计划,5月15日,学校在大学生文化活动中心举办首届大学生中华经典诗文诵读大赛。大赛由校团委主办,学校学生社团联合会和外贸之声...OTnews_ads('ot017');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激发学生对中华经典诗文的学习热情,培养诵读、讲解能力,展现时代风采,按照2016年校党委的工作计划,515日,学校在大学生文化活动中心举办首届大学生中华经典诗文诵读大赛。大赛由校团委主办,学校学生社团联合会和外贸之声广播台联合承办。
比赛中,参赛选手或演绎传统诗词《将进酒》的豪放不羁,或诠释当代诗歌《热爱生命》的浪漫真诚,有以《热爱祖国》的慷慨激昂表达对祖国的赤子之心,也有用《军礼》的沉郁苍凉喊出对伟大红军的至高崇敬。
   经过激烈角逐,国际商学院王曦以其精彩的表现获得大赛冠军,外国语学院陶春虹、会计学院孙悦分获二、三名。王兵、姚畅、温佳琪、刘稳稳、高秀军、王一彤、沈柏含获优秀奖。
   获奖的十名学生将组队代表学校参加辽宁省教育厅、辽宁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举办的辽宁省首届大学生中华经典诗文诵读(录像)展示活动。


OTnews_ads('ot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