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学校组织开展2018级新生法治教育活动

为提升新生安全意识,增强法治观念,引导学生树立遵纪守法的法治意识和提升自我保护的能力,99学校组织2018级新生在各班教室开展了法治教育主题班会。

本次主题班会由学校安全委员负责组织,以学习旅顺开发区派出所准备的《法治讲堂》课程为主要内容。主要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并通过实际案例告诫同学们要以依法协调和处理相关问题,要注意网络安全,提升防诈骗、抵制校园贷意识,树立正确的消费观。要求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要做到“六个一”和“八个凡是”。

会上,同学们签署了《辽宁对外经贸学院学生承诺书》,从自身角度加强了生命安全、网络安全等等方面的教育,提升了思想认识。

此次活动是学校安全教育工作的重要内容,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增强了法律知识,提升了自我保护能力和安全防范意识,有效地加强了安全教育。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此次活动作为起点,知法守法,遵规守纪,珍爱生命,争做新时代合格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