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2018年暑期工作安全部署会

暑假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辽宁省教育厅关于做好暑期安全工作的通知》精神及《大连市教育局关于全市教育系统暑期安全工作视频会议》的要求,提高学校暑期安全工作的有效性,杜绝安全事故发生,保障全校师生生命财产安全,2018711日,学校在图书馆第二会议室召开了暑期工作安全部署会。学校党委副书记李健教授出席了会议。学生处、安保处、网络中心、总务处等部门负责人及各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党总支书记出席了会议。

会上,李健书记传达了近期省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他指出,近期国内外安全事件频发,为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敲了警钟各部门负责人要提高思想认识,贯彻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原则,全面落实校园安全责任制,防微杜渐,把安全稳定工作做到实处。

他要求:加强领导,严格落实责任,学校与各部门负责人、各部门负责人与辅导员和部门工作人员、辅导员与学生要分别签署暑期安全责任书和告知书;要继续加强学生的安全教育,通过班会、网络平台推送、广告栏等途径宣传特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出行交通安全、财产安全有关的安全知识,提升学生增强安全意识;要加强校园隐患的排查和整改,暑假期间对消防、校舍、食品安全等方面进行彻底检查;要做好学校的防汛工作,做好汛期突发事件应急方案;要做好学生外出实习实践的安全教育,准确全面了解学生动态情况;要安排好校舍人员的值班、值守,做到领导带头值班;要保持通讯畅通,加强暑假期间校园安全巡逻,严重事件的及时上报。

会上,李健书记代表学校与各部门之间签订了《暑期安全工作责任书》。

各部门表示,一定按照省市相关文件精神,按照学校要求做好师生安全稳定工作,做好校园安全隐患排查,确保校园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