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学校开展“坚决抵制传销,在校拒入直销”宣传活动

为严厉抵制传销直销行为,维护校园环境健康发展,按照《旅顺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展“坚决抵制查禁传销,在校拒入直销”宣传活动方案》的要求,学校将第14周定为“坚决抵制传销,在校拒入直销”宣传周,开展了一系列反传销直销宣传活动。

活动一:“坚决抵制传销,在校拒入直销”学生承诺签名活动

6月13日中午,在北楼前广场进行了“坚决抵制传销,在校拒入直销”学生承诺签名活动。全校各学院有千余名学生参与,在红色条幅上郑重写下自己的名字,表达了自己抵制传销直销的决心。

活动二:观看反传销、直销宣传视频

6月13日晚6点,200多名各班代表在讲座楼观看了反传销直销的宣传视频。首先校团委书记赵连锋对大家进行了反传销直销的宣传教育,教导同学们要提高警惕,认清传销直销活动的违法犯罪本质及其欺骗性和危害性,加强自我保护。之后同学们共同观看了反传销直销的宣传片和警示片,了解了各种欺骗手段,对传销和直销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增强了识别防骗能力,防止被违法犯罪行为所侵害。

    

活动三:召开“坚决抵制传销,在校拒入直销”主题班会

各班级利用晚自习时间组织召开“坚决抵制传销,在校拒入直销”主题班会。同学们在班会上积极发言,谈认识,表决心。同学们表示要互相监督,同心协力,坚决抵制传销直销,决不参与,决不让传销直销进校园。

活动四:利用各种媒体平台广泛开展“坚决抵制传销,在校拒入直销”宣传活动

学校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校园网等宣传媒体和途径进行广泛宣传。校园网站发布相关通知及宣讲材料,广泛宣传直销有关规定、禁止传销的法律法规和重要精神,剖析典型案例。校园电台广播向学生宣传,每天更新内容,宣传法律法规,跟同学们分享典型案例。校园内重要位置悬挂“坚决抵制传销,在校拒入直销”相关的宣传条幅,大力宣传。同学们争相合影留念。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从我做起,远离传销直销活动,做到校园无传销。

 

通过一系列宣传活动,学生们了解了直销和传销的有关法律规定,认清了其犯罪本质,提高了防范意识,有助于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促进平安和谐校园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