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建强学生干部队伍,助推学校管理育人工作——学校举办2018年第一期辅导员沙龙活动

5月8日,学校在北楼心理教育与发展中心活动室举办了2018年第一期辅导员沙龙活动。学校党委副书记李健出席沙龙活动,学生处、校团委、各二级学院负责人以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学生处处长邵凯旋主持。

本次辅导员沙龙活动以贯彻落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为理论指导,以“建强学生干部队伍,助推学校管理育人工作”为主题,以研讨交流为主要形式。在主题研讨中,辅导员们围绕活动主题积极思考,畅所欲言,总结了现阶段学生干部管理上存在的不足,分析了产生不足的原因,同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如何培养好、用好学生干部,如何成为学生的知心朋友,创新辅导员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热烈的讨论。

最后,学校党委副书记李健对学生干部建设工作提出了指导性建议。他指出,要从学生干部的基本素质建设出发,从德、能、学三个层面做好学生干部管理培养工作。同时他对辅导员提出了四点要求:要使学生亲其师信其道,让学生干部对辅导员产生信任感,主动协助辅导员工作;要言传身教,以身作则,践行学校“三个一”原则;要做好“传、帮、带”工作,培养学生干部的责任心,提高他们的工作能力;要学会不断自我提升,与时俱进,想学生之所想,及学生之所及,切实做好学校管理育人工作。      

会上,学校还出台了《辽宁对外经贸学院学生干部管理办法》、《辽宁对外经贸学院学生干部培训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