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学校举行第三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暨辽宁对外经贸学院班级安全委员培训

2018年4月15日,在讲座楼106教室,学校举行了第三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暨辽宁对外经贸学院班级安全委员培训。学生处处长邵凯旋对全校增设的400余名安全委员进行了专题培训。

全体安全委员首先观看了两个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短片:“谁是‘网络间谍’受害者”和“祸起‘兼’职”。之后,学生处处长邵凯旋结合宣传片内容、结合学生身边发生的校园贷、电信诈骗案例、网络交友危害等情况,阐释了安全对学生个人、家庭、学校、国家的重要意义,指出了设置安全委员的重要性和培训的重要意义。他从安全委员的工作职责、工作机制、工作方法等方面对安全委员进行了具体培训。同时他对安全委员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一是要树立“四个意识”,用“四个意识”规范我们的工作;二是要做到两个坚持,坚持每日检查制度和每日报告制度;三是要履职履责,做好学校、学生的安全稳定工作;四是要学法、懂法,坚持做人、做事的原则。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安全教育工作,重视学生的安全,学校会积极的采取各种措施维护学生的安全稳定,希望同学们配合学校积极的开展好学生的安全稳定教育工作,保证学生们的正常学习和生活,保证校园的安全稳定。 

本次培训,进一步明确了安全委员的工作职责、工作内容,增强了安全委员的安全意识和防范意识。他们表示,一定会积极宣传,和学校共同努力,将学校安全工作落到实处,为学校、学生的安全稳定尽自己的责任和义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