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五个一”教育活动的通知


各学院:

进一步积极开展“十种”教育活动,提高学生综合素养,规范学生日常行为,培养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现决定围绕“十种”教育深入组织开展“五个一”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召开一次班团会。以开展“十种教育”为切入点,围绕《辽宁对外经贸学院学生守则》及《学生手册》,进一步加强学校的校规校纪学习,针对学生的人身安全、财产安全、安全防范意识与自我保护能力提高等内容进行讨论学习。通过学习讨论进一步引导学生进行行为规范教育和养成教育,促进学生遵规守纪、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争做文明大学生。(各学院)

二、召开一次承诺签名活动。组织开展“遵守学生守则”承诺书签抄活动。要求各学院以班级为单位开展,以辅导员班导师或学业导师为主导,以班团会、宣讲会等形式统一组织开展。内容以辽宁对外经贸学院学生守则为主导,对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校园文化教育、行为规范教育、社会意识教育等。“遵守学生守则”承诺书以学生发展部提供版本为准,要求在校生每人签抄一份,各学院汇总自留存档。(学生发展部、各学院)

三、开展一次学生学习思想状况调研开学一个月来,2021学生的学习生活已步入正轨,为更好的了解掌握学生入校以来的学习思想状况,现在2021级学生中围绕她(他)们的学习、生活、工作等各方面开展一次思想状况调研调研以问卷的形式,利用易班等新媒体工具进行。(学生发展部

四、组织一次学生管理制度学习情况测试。为进一步落实学校《关于开展宪法活动的通知》要求,强化学生的自我管理,督促学生遵规守纪,各学院要认真组织学生学习《学生手册》,针对学生学习情况及对学校学生管理规定的熟知情况,学校将于11月中旬进行一次学生管理制度学习情况测试,测试覆盖2021级全体新生,采用线上集体参与测试和线下各班学生代表参与测试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学生发展部、各学院)

五、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校园巡查活动为保证日常教育与管理的效果,强化学生的行为规范教育,确保校园的正常生活学习秩序,从即日起,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校园巡查活动。巡查场所包括学生宿舍、教学楼、校园内各场所。巡查内容包括学生宿舍卫生、学生日常行为规范、校园环境卫生、校园安全隐患等各方面情况。各学院要制定详细巡查计划和安排,要求间校园巡查时间在1900--20:30,主要负责各自校园分担区;日间巡查主要针对学生宿舍环境卫生情况及教学楼(宿舍楼)的吸烟情况。要求各学院将夜间巡查负责人安排表报学生指导与服务中心。(学生发展部、各学院)

请各学院积极做好各项活动的组织工作,要保证覆盖面,要能教育到全体学生。同时要加强宣传,营造浓厚的教育氛围。学生发展部将对各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抽查,抽查结果纳入学期末考核


                                                                                                        学生发展部

                                                                                                         二二一十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