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思政工作

学校组织开展防灾减灾救灾宣传周系列活动

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9年学校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通知》要求加强学校安全管理,加强大学生安全教育学校5月6日至5月12日开展了“防灾减灾救灾”宣传周系列活动

活动一:加强宣传,营造防灾、减灾、救灾安全氛围

宣传周期间,学校通过主流媒体、宣传条幅、校园广播积极宣传防灾减灾救灾知识,营造活动氛围,切实提高全校师生防灾减灾救灾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自救互救的能力。

            

            

活动二:召开“防灾、减灾、救灾”安全防范主题班会

宣传周期间,学校组织召开防灾避险主题班会全面介绍地震火灾、触电、事故、中毒、传染病等突发情况的应对方法加强急救知识的学习,不断提升学生应急能力的培养和安全意识。  

                                         

活动三:学校开展消防防火演练

学校联合旅顺口区消防部门在美食城、北区公寓附近进行消防实战演练,组织学生进行灭火及应急疏散演习。同时,为同学们讲解防火避险知识、演示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自救方法。

                                         

  学校高度重视校园安全工作,努力营造平安、和谐的育人环境。本次宣传周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全校师生防灾减灾救灾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自救互救、疏散救援的能力,确保了校园安全稳定在今后的工作中,学校继续把校园安全放在第一位,保障师生安全、健康、快乐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