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思政教育

聆听模范心声,贯彻十八大精神

内容摘要:12月13日下午,全国优秀教师、全国百名“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之一、省先进典型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宣讲团成员、大连理工大学民族班班主任、我院特聘教授邵春亮老师到我院做十八大精神宣讲会。全院400多名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在讲座楼101教室聆听了这位教育战...OTnews_ads('ot017');

1213下午,全国优秀教师、全国百名“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之一、省先进典型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宣讲团成员、大连理工大学民族班班主任、我院特聘教授邵春亮老师到我院做十八大精神宣讲会。全院400多名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在讲座楼101教室聆听了这位教育战线的杰出代表、全国道德模范对十八大精神的诠释,报告会多次被雷鸣般的掌上打断。

老师说:“十八大报告长达三万字,但句句透着党和国家对人民的无尽关心,对建设小康社会的坚定信心,全体人民正在万众一心建设一个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国家,一个自由、平等、公正、法制的社会,在不断建设和完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过程中,每一位公民都应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达成各民族、团结、友爱、平等的共识。尤其青年一代要明确人生目标,坚定信念,以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辨别是非,坚决抵制各种诱惑,做到“爱国,诚信,敬业,友善”。

接着,邵老师从新疆之行说起,讲述了他与少数民族学生的点滴生活,情到深处难抑哽咽,他说:“少数民族的兄弟们戍守着共和国41%的土地,条件相当艰苦,无怨无悔,我们应当为他们做点什么”。正是这种大爱,让他52年来在教师这个平凡的岗位上坚持不懈地无私奉献,促进着 “民族大团结”。邵老师更殷殷期待我们的大学生能够珍惜时间和机会,勤奋学习,把报国的责任扛在肩上。

邵春亮老师通过朴素而感人的故事诠释了社会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内涵,更用自身对学生的爱、对教育的爱、对共和国的爱展现了一名优秀人民教师的高尚品格,为广大教师和青年学生树立了学习的榜样。正如学生对他的评价,他是一根两头都点燃了的蜡烛,不仅用自己的爱培育着下一代,更用自己有声的语言、无声的思想引领着时代风尚。

此次活动是我院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重要内容。报告会后,各系主任、团委书记、辅导员、学生干部们纷纷表示,要更加认真的学习十八大报告,更加深刻领会十八大精神,更要向邵春亮老师学习,胸怀祖国、人民,为国家的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而勤奋学习,努力工作,勇于承担历史责任。

报告会开始前,学生代表播放了精心准备的视频,里面不仅收录了学生对邵春亮老师的评价,也节选了国内各家媒体对他感人故事的报道。报告会结束之时,学生处长、团委书记张翠萍代表师生向邵老师赠送了印有学院主大门和月明景区图片的青花瓷盘作为纪念。报告会由张翠萍主持,全体学生管理工作者出席。


 

 



OTnews_ads('ot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