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反诈专栏

学校组织“开学第一课”暨反诈宣传培训

为深入贯彻落实“开学第一课”,增强学生防范电信诈骗的能力和意识,32日,在众创空间601教室,学校邀请开发区派出所纪一鸣警官做了“谨防电信诈骗”专题培训。学校各班级安全委员200余人参加了培训。

纪一鸣警官通过校园诈骗真实案例,深入讲述网络兼职刷单类诈骗、冒充客服诈骗、注销校园贷诈骗等校园高发的诈骗手法和非法买卖转让“两卡”的严重法律后果让学生充分了解到电信诈骗团伙作案手法,在遇到类似情况时能够保持头脑清醒、做出正确的判断提醒学生不可随意点击和转发不明链接,不要轻易将个人信息、银行卡号等内容告知他人,如遇可疑情况要与家人、老师沟通或及时报警。

培训结束后,学生事务部副主任刘广磊还对做好校园反诈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发挥好积极作用,搞好宣传引导;二要遇事要沉着冷静,不贪图小利;三要时刻绷紧反诈这根“弦”牢牢守住好自己的“钱袋子”。

通过此次培训,有效提升了学生对电信网络诈骗诱导信息的识别分辨能力,进一提高了学生知诈、防诈、反诈意识营造了人人提醒、时时提防共同反诈的良好氛围。